台南花店 情人節花束

台南花店 婚禮會場佈置這桌棺材板不能吃 14組花藝達人用鮮花呈現台南美食
出處 2022/08/21 自由時報台南報導

鮮花也能變身台南美食,台灣花店協會今(21)日舉辦桌花競賽,來自全國各地花店的14組花藝達人,將鮮花裝綴成棺材板、水果冰、擔仔麵、虱目魚及白糖粿等台南美食,最後由林翃毅以惟妙惟肖的棺材板造型及創意大氣的擺設,奪下冠軍,巧思展現花藝的豐富性。

參賽的14組花店代表,以對花材的熟悉融入創意,再透過意象展示,完成一道道台南傳統美食主題的作品,令人驚艷。台灣花店協會理事長孫銘鴻指出,台灣是全世界重要的花卉產地,不論內外銷都有相當大的市場,而花藝是美學教育的延伸,希望透過遍佈全國各地的會員,倡導民眾日常用花的正確概念,提升國人花禮品質,進而打造充滿美感的環境。

孫銘鴻表示,台南眾多特色中,最吸引人的便是豐富的美食文化,此次桌花競賽以5種台南在地傳統美食為題目,參賽者選擇其中一種,考據美食在台灣發源的年代、歷史背景及其所象徵的文化意涵後,再以桌花形式呈現。

此外,協會也邀請李濟章、Mandy及洪淑媛等3位專業花藝設計師即席創作,作品將由台南市觀旅局媒合,於3家市區星級飯店中展出,希望能讓國內外旅客看見台灣花藝的創作實力。台灣花店協會桌花競賽參賽者,以鮮花呈現水果冰等台南美食。(自由時報台南報導) 婚禮會場佈置 台南花店

原文刊載於
https://news.ltn.com.tw/news/life/breakingnews/4032452